[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慰问、义诊 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2015-10-21 16:36: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入户慰问 开展义诊 发放补贴

全区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志愿者看望老人,送上节日祝福。 (郭子芳 摄)

核心提示

今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也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老龄服务志愿者到失能或孤寡老人家中,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事实上,本月是台商投资区的“敬老月”。除了慰问老人,区老龄委还开展多场惠老活动,如免费体检、义诊送药等,并组织了区“孝亲敬老之星”评选、表彰活动。而为老人集中办理公交卡、发放高龄补贴等工作,已成为全区的常态工作。

□本报记者 陈灵 郭子芳 通讯员 饶文福

志愿者上门慰问 义诊点免费配药

近日,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到13位百岁老人家中慰问,和老人家谈心话家常,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区老龄委领导也走进20位90周岁以上贫困老人的家里,关心老人的生活状况和健康状况。

区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也开展走近“失能、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身着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子,分4个小组到4个乡镇的12位老人家里,以实际行动为这些老人家送去最真挚的关怀。

“最近生活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告诉我们,我们志愿者会尽量帮忙……”在百崎回族乡后海村,志愿者手提着一袋大米、一桶食用油、鸡蛋、面线、蛋糕等,来到该村郭桂老人家中,看望老人。由于寒冬来临,志愿者还带来了棉被,并嘱咐老人要注意保暖、多添衣物。接过手中的慰问物品和慰问金,今年92岁的郭婆婆深受感动。“很感谢你们对我们的关怀,谢谢你们,谢谢!”郭婆婆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表示,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望我,陪我聊天。

另外,“敬老月”期间,区老龄办还将为全区90周岁以上的贫困老人、失能贫困老人、五保户对象等318位老人进行一次健康状况的全面检查。“届时,我们有专车到各个乡镇,接送老人到医院做全面健康检查。”区老龄委工作人员饶文福介绍,同时,还会在4个乡镇集中开展老年人义诊、送药活动。“每个义诊点都配备了常用药品,老人如果现场诊断出高血压等常见病,医生会当场配药,免费提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