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葡萄牙一对夫妇晒娃收禁令 泉州晒娃党你怎么看

2015-10-22 08:14:13 林莉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晒娃 美瑞\漫画

东南网10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莉莉)每个人的微信朋友圈,是不是都有几个晒娃党,孩子吃饭、睡觉、拉粑粑。近乎360度无死角的照片,有的令人捧腹大笑,有的令人直想屏蔽拉黑。近日,葡萄牙一对夫妇就因在社交网络披露12岁女儿的照片,收到当地法官的禁令。葡萄牙法官觉得,子女并不是父母的所属物品,他们有自己的权利,包括对自己照片的使用。

此言一出,惊醒了多少父母?昨天下午,海峡都市报大泉州微信Big哥发出的调查问卷,Big粉们都做了吗?

调查发现,有17%的网友承认“中毒”已深,经常晒娃。

45%的网友偶尔晒。对于晒娃行为,45%的人觉得,分享生活,图个乐趣,正常。28%的觉得可以接受,但是自己不会晒,而只有10%的网友认为,晒娃会侵犯孩子的肖像权。

可对于葡萄牙法官禁止父母网上晒娃,39%的微友觉得不可思议。

至于晒娃背后的隐患,37%的承认从没考虑过,还有12%的人曾经遭遇过晒娃的风险。今天就来深入聊聊晒娃这档事。

#微故事#

晒娃收获帮助和感动(段妈妈80后泉州事业单位)

段妈妈有个可爱的儿子,今年4岁,刚上幼儿园。孩子出生后,段妈妈就是个晒娃控。从孩子哭闹、睡觉、尿尿,再到宝贝吃饭喝水、收获第一朵小红花,她总在朋友圈里记录孩子的成长。

“你在单位上班,什么时候偷溜去看娃啦?”同事好奇,她竟然会有孩子在幼儿园的照片。其实,照片是幼儿园老师发给她的。“微商和晒自己比较容易被人屏蔽吧,晒娃还好啦。”段妈妈觉得,发现孩子的童真童趣,让朋友们笑一笑,减减压也不错。平常大家忙,大多在微信、QQ互动,晒娃能找到共鸣。

儿子刚上幼儿园很抗拒,让段妈妈很头疼。“朋友圈里很多人安慰我,给我出点子,真的很感动。”段妈妈觉得,只要晒娃不是为了炫,通过孩子跟朋友互动,是件不错的事。孩子还小,他不知道我在晒娃,只知道妈妈爱拍照。”

至于晒娃的安全问题,段妈妈觉得微信圈里,都是认识的朋友和同学,危险性比较低。

儿子不让发,把我手机摔了(黄先生40岁泉州企业主管)

“我朋友圈里,只有一张儿子的照片,还是他的背影。”黄先生说,平常爱玩朋友圈,也想发跟儿子出去玩的照片,但是儿子已经上初中了,他不爱拍,只能尊重孩子的想法。

黄先生一直觉得很遗憾,自己小时候没有留下照片。他的儿子还小时,手机拍照功能还没有现在这么强大,忙于工作,没时间给儿子拍照。

一年前,黄先生开始偷偷给儿子拍照,记录儿子做作业、读书,发到朋友圈。直到有一次,手机被生气的儿子摔坏了,他才意识到,要晒孩子的照片,还得先跟儿子沟通,尊重孩子的选择。“他觉得很傻,不让我拍照。”黄先生说,儿子性格内向,习惯躲开镜头。黄先生问过儿子的想法,儿子跟他说,不想拍,还让他把朋友圈里的照片删掉。最终,他只留下一张儿子的背影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