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油耗子”晋江偷油时被发现 民警鸣枪示警后仍拘捕

2015-10-24 23:14:59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犯罪嫌疑人接受审讯。

东南网10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10月24日,在国道324线晋江紫帽园坂村路段,一名正在盗窃柴油的犯罪嫌疑人面对警方追捕,持凶器反抗并将两位辅警砍伤和咬伤,警方在鸣枪示警后,将犯罪嫌疑人制服。目前,因涉嫌抢劫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凌晨偷油被逮 民警鸣枪示警仍遭抵抗

24日凌晨5时30分许,晋江市公安局紫帽派出所接到一位正在晨跑的群众报警称,在324国道紫帽镇园坂村路段附近发现一名男子正在盗窃柴油。当地派出所接到报警后,4名出警人员驾驶警车,仅用两分多钟后就赶到了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正停在一部大货车旁,一根连接在三轮车油桶里的塑料油管还伸在大货车的油箱里抽油,而嫌疑男子还坐在三轮车的驾驶座上。民警立即将警车堵截住三轮车的去路,四名出警人员迅速下车分两侧围住嫌疑人。其中,辅警吴文钦伸手去拔三轮摩托车钥匙,另外三名工作人员负责控制犯罪嫌疑人。

此时,嫌疑人一手持匕首,另一手持扳手,同时向两边的出警人员砍去,负责拔钥匙的吴文钦的右手臂和民警小柯右手臂分别被匕首和扳手砍到。

见嫌疑人持续反抗,民警小柯立即后退并鸣枪示警。而嫌疑人却冲下三轮车向磁灶镇方向逃窜,并不时回头挥舞匕首和扳手向民警大叫:“不要追!不要追!”

受伤较重的吴文钦留在现场继续看守,另三名出警人员紧追不舍。在追出一百米左右,民警小柯再次鸣枪示警,并迅速包抄到嫌疑人的前面,喝令其立即放下凶器。

尽管嫌疑人被民警堵在桥栏处无路可逃,但仍继续挥舞着手中的匕首并突然爬上栏杆,翻身跳入河沟内,接着跑进了涵洞内往磁灶方向继续逃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