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仅读到小学二年级 惠安六旬农民发明家获11项国家专利

2015-11-02 07:50: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华天持有11项专利证书

核心提示

他只读到小学二年级,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却设计出播种、节能、垃圾处理等多种专用器具,获得1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63岁的林华天,凭借着一腔热情,10多年来不断探索发明,被称为“农民发明家”。昨日,记者来到惠安县螺阳镇梧宅村,见到了他。

□本报记者 廖培煌 实习生刘立峰 文/图

仅有小学文化 自学知识搞发明

在林华天家里,压缩、打磨、锻造等大小器械和工具堆满房间。在狭小的房间里,他发明出一件件宝贝。

林华天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早年为了谋生搞副业,做废品加工。2001年前后,农村基建多,大大小小的路口堆积着垃圾,风吹雨淋,臭味弥漫。“房子四周苍蝇到处飞。”林华天心想,如果能搞发明将垃圾就地处理,岂不是可以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仅上到小学二年级的林华天对于电力、机械知识并不熟识,但他买来大量工具,一头钻进房间。这可让得知消息的村民乐坏了:“斗大的字不认识几个,还想搞发明?”

林华天没有在意,继续潜心研究,3年后,大功告成。记者看到他的第一项发明:一个类似垃圾收集器的储存斗里,里面布设了类似树叶片状的物件,将生活垃圾放进去后,通上电,就会自动粉碎。过后,水管自动进水,碎屑被冲进了下水道。这项发明,林华天命名为“柔性片材切碎机”,于2004年1月7日取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