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举行 泉州台商投资区参展载誉而归

2015-11-04 15:06: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觅踪》 (作者:孙文勇)

日前,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在厦门会展中心举办,泉州台商投资区参展备受瞩目,载誉而归。

大师精品吸引“眼球”

《祥龙观音》《长寿弥勒》《单刀赴会》……文博会开展首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泉福在泉州展区现场不断向参观者介绍自己的新作,独特的文化内涵和高超的雕刻艺术赢得参观者的赞叹。黄泉福是将泉州雕刻艺术转型升级的典范,他通过创新还开拓了古典家具、玉雕和十二生肖木雕系列,带到展厅现场受到欢迎。

在本届文博会上,黄泉福大师参与规划建设的泉州台商投资区福田文化城签约,项目总投资金额达33亿元,由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惠安九龙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标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三方携手打造。该项目立足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整体定位和城市远景规划,打造集文化艺术品市场、传统民俗体验、名山文化博览、企业文化创意展示、休闲旅游、公益、居住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文化园区。

雕刻协会抱团参展

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主任科员陈阳秋说,今年台商区参展文博会作品多,黄泉福等大师精品力作层出不穷,张坂雕刻艺术协会抱团参展,整体展示木雕艺术魅力,同时也有漆线雕等创新作品参展受到海峡两岸客商的喜欢。今年,泉州台商投资区还将组织更多的文创企业参加各个展会,进一步打响文化产业这张名片。

在本届文博会中华工艺精品奖和中华工艺优秀作品奖角逐中,泉州台商投资区工艺美术大师载誉而归。孙晓东《望》获中华工艺精品奖木雕金奖;黄耀彬《高尔夫》、郑煌章《妙音》、黄志亮《千年好合》获黄木雕银奖;孙文勇《觅踪》获木雕最佳传承奖;郑君标《惠女工夫》获最佳创意奖;黄志亮《渡》等7件作品获木雕铜奖;同时,黄雪玉漆线雕《琴棋书画》获综合类银奖。

此外,在中华工艺优秀作品奖角逐中,徐锦灿《天长地久》和郑君亮《举杯邀明月》《飘洋过海》获金奖,郭灿明《莲花观音》获银奖,徐锦灿《童子拜观音》、黄雪玉《梦江南》、倪世杰《闽南拍胸舞》、孙文勇《戏蟾》、苏碰辉《十二生肖》、苏汉辉《五子弥勒贺新年》获铜奖。 (记者陈智勇 陈桂生 杨婷婷 通讯员朱丽琼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