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新华北路千米绿化带现9处缺口 成小车通道

2015-11-07 09:21:32 赖志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好好的绿化带被踩成通道

东南网11月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赖志昌 文/图)泉州市区新华北路沿街的绿化带,花圃种上花草很是美观,然而近半年来,这些花圃却遭到人为破坏,沿街一段上千米的绿化带,形成一道道缺口。缺口成了通道,居民小车都在上面过,好端端的绿化带如今寸草不生。家住西湖公园旁的王阿姨看不下去了,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希望能尽快修复。”

走访:

上千米绿化带现9处缺口,成小车通道

昨日上午,记者从西湖小区公交站附近,沿新华北路往西湖方向走,位于中国银行西湖支行店门前的绿化带,有一处七八平方米的缺口,地面裸露出的黄土已板结,长不出花草。中国建设银行西湖支行门前,情况更为严重,该处缺口约有10平方米,堆满了水泥、地砖等废料,绿化带缺口成了过道,不时有行人从上面踩踏。

建南花园公交站附近,约上千米的沿街两旁,像这样的缺口,每隔一段就有一个,远的50米左右,近的只有五六米。缺口面积大的10来平方米,小的也有五六平方米。

绿化带缺口大都通向沿街店门前的人行道。在一处缺口,一辆车直接停到了绿化带上。记者观察到,一些缺口成了通道,汽车、行人都从上面进出。

部门:

多次修复遭破坏,将向丰泽执法局反映

记者将上述问题反映给泉州市园林局,该局绿化科工作人员小林介绍,这一路段的绿化带上半年刚改造,工程改造后还处在养护期,还未移交给市园林局,属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

泉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工程科蒋科长说,绿化带遭破坏的现象已有大半年时间,缺口是由沿街商户为方便车辆进出而人为破坏的。他说,按规划,适当距离道路都有进出缺口,“一些商户贪图方便,私自在绿化带上挖缺口。”此前,发现此类情况,他们都会派工人前往修复,并补种植被。“白天修复好,晚上又被破坏,防不胜防”,上半年修复了两三次,但封口屡遭遭人为破坏,刚栽种的花草也被拔掉。

蒋科长说,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和商户沟通,由于该局只负责工程部分,并无执法权,也不能强行制止。他表示,如沟通无果,将向丰泽区执法局反映,再作修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