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开幕
2015-11-08 16:20:42 王祥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首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开幕,该活动旨在打造全国性专业化家居工艺品交流合作平台。

东南网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王祥楠 通讯员 章财根)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举办之际,作为延伸项目活动之一的首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今日上午在中国(安溪)家居工艺城开幕,该活动旨在打造全国性专业化家居工艺品交流合作平台。

首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由文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协办,福建省文化厅、泉州市人民政府、安溪县人民政府承办,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风景园林学会、福建省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福建省家具协会、福建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广东省建筑装饰协会支持。

本次博览会以“绿色时尚·品位生活”为主题,在为期3天的活动期间,共有13项活动举行。展会的主展馆设在安溪家居工艺城1号楼,共两层设800个标准展位,参展主体为家居工艺领域的生产企业、设计单位、经销商和工艺大师。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万里出席开幕式表示,勤劳智慧的安溪人民凭借一根竹藤编织出一个辉煌的产业,2014年全县家居工艺产业实现产值位居全国同类产品县之首,举办首届中国(安溪)家居工艺文化博览会,旨在充分展示家居工艺的精湛技艺与精美作品,进一步促进产业、文化、经贸的互动共融,加快把家居工艺打造成为安溪县另一张金光闪闪的名片。

开幕式上,文化部非遗司领导为安溪颁发竹藤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牌匾,安溪竹藤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陈清河代表安溪县接受牌匾。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和中国银行泉州分行分别向安溪家居工艺商会授信50亿元。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