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开幕 12个外国团体展现丝路国家风情
2015-11-09 07:34:48 谢玉妹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以下简称亚艺节)8日晚在泉州海峡体育馆举行。

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开幕式表演

东南网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文 颜财斌/图)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暨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开幕式(以下简称亚艺节)8日晚在泉州海峡体育馆举行。

来自菲律宾、泰国、巴基斯坦、新加坡等26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参与此次盛会,其中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韩国、日本等12个国家带来了特色节目。整场开幕式唯美大气,现场观众赞不绝口。

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中共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张志南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演出是本届亚艺节的重头戏。演出围绕《海之梦》主题,设定《人·天》、《家·海》、《国·梦》三大篇章11个节目,穿梭交织出一幅亚洲各国文化共生共荣、人民心心相印的海上繁华盛景,时长约80分钟。

晚会在“迈向命运共同体,开创亚洲新未来”这一概念上展开,南拳表演、惠安女舞蹈、泰国舞蹈、越南竹乐等独具文化价值、艺术特色鲜明的节目一一上演,让人直观感受到亚洲文化特色。充分利用场地优势,此次开幕式将体育馆的空间利用最大化。打破以往的观演关系,达到表演空间立体化。

泉州自古以来就是多元文化汇聚地,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镇。本届亚洲艺术节开幕式将以“海上丝绸之路”为叙述核心,以“命运共同体”和“亚洲新未来”为两要素,以泉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今天的发展活力为创意来源,展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亚洲各国人民亲如一家,友好和睦,互相扶持,扬帆远航,迈向亚洲命运共同体的幸福未来的美好画卷。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