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醉酒女子跳内沟河 联防队员奋勇营救

2015-11-11 08:26:19  来源:东南早报、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女子为情所困跳河轻生 巡逻队员不会水仍跳河救人

时间:昨日凌晨4时20分许

地点:市区刺桐路阳光曼哈顿小区附近

巡逻队员介绍当时在水中救人的情形

妙龄女子酒后情绪失控,跳入泉州市区刺桐路内沟河,丰泽区泉秀街道灯星社区的巡逻队员陈灿忠、庄文福和张炳蔚三人恰好看到,他们不顾寒冷,跃入水中将落水女子救起。昨日凌晨,这三位巡逻队员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泉州正能量”。

□早报记者 陈明华 通讯员 潘晓芳 张榜魁 文\图

凌晨时分

两女酒后路中拉扯

昨日凌晨4时20分左右,在市区刺桐路阳光曼哈顿小区附近的机动车道上,两名20多岁的女子正在激烈争吵。她们一个身着旗袍,一个穿着睡衣,旗袍女情绪激动,一直嚷嚷着要自杀。睡衣女和她在路旁拉扯,额头肿起一个大包,一直要旗袍女回家。

她们的举动引起了路过此处的巡逻队员注意。巡逻队员陈灿忠回忆,当时车辆虽然不多,但车速非常快,两名女子站在机动车道上拉扯,很是危险,想把她们劝到人行道上,对方却不听劝,两名女子看上去都喝了酒,旗袍女子醉得厉害,睡衣女子比较清醒。随后,巡逻队员想将她们带到泉秀派出所调解,睡衣女子同意了,旗袍女子仍然不愿意。

突然跳河

水中挣扎拒绝营救

劝说中,旗袍女子径直走到刺桐路中间绿化带的石护栏上坐下。

“我们刚想过去把她拉回来,没想到她突然起身穿过花圃,翻过护栏跳进内沟河。”陈灿忠说,他被吓了一跳,急忙跑过去,扒开绿化带上茂密的三角梅花丛,拿着手电筒往水面照,只见女子在水中挣扎,时沉时浮,呛了好几口水。

情况紧急,河岸与水面落差约4米,陈灿忠立即用手拉着满是棘刺的三角梅枝条滑入水中救人,“但那女子非常不配合,一直在挣扎不让救”。

看到旗袍女跳下水,睡衣女的情绪也激动起来,哭喊着也要跳入内沟河。

“没办法,我只好紧紧地把她拉住。”陈灿忠的同事张炳蔚设法控制住睡衣女,另一名同事庄文福急忙报警请求支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