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泉州本土自驾游O2O平台受追捧 3个月发出车辆千余部

2015-11-11 15:58: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彩游盟”于今年中秋节期间组织的山顶露营活动,山间支起100多顶帐篷 (企业供图)

自驾游已经成为不少人喜爱的休闲方式,但是你听说过自驾游O2O平台吗?正是瞄准自驾游这一逐渐流行的大众旅游方式所蕴含的商机,创客们开始思考如何搭建私家车主、自驾游俱乐部、景区三者之间的沟通平台,整合三方资源,实现信息对称。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台商区派顿创业园的泉州市云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创客在自驾游领域的线上线下探索。

□本报记者 郭慧杰 刘倩

盘活自驾俱乐部 为需求匹配合适产品

“你知道全省有多少个自驾俱乐部吗?少说也上百个吧。”多年从事旅游行业的卢志平意识到,日渐壮大的自驾群体正向旅游行业抛来一束橄榄枝,但与此同时他也看到了俱乐部单独组织活动的弊端。

“有些人加入了自驾俱乐部,但往往宁愿自己出去也不跟俱乐部集体活动,这是为什么?因为单家俱乐部向景区的采购能力有限,很少能享受到真正的优惠。”这对供需矛盾令卢志平眼前一亮。

景区、自驾俱乐部各有算盘。对景区而言,更倾向于给配合更紧密、出游密度更高的旅行社以更多优惠。而自驾俱乐部质量参差不齐,往往组织的团客数量不定,有时人多有时人少,光靠卖门票景区没有盈利空间。但是,主动加入自驾俱乐部的人,或者关注自驾俱乐部微信的人,往往又是既有消费能力又真正有出游需求的人。作为一个有着近20年旅游业从业经验的“老人”,卢志平一直想搭建一个平台,解决这些问题。

“谁能为车友提供真正合适的产品,谁就掌握了市场。”卢志平说。

去年下半年,卢志平的身份从景区职业经理人变成了自驾游O2O平台创始人。经过近半年的筹备,他将公司设在派顿产业园内,并于今年5月份正式运营。一个将私家车主、自驾车俱乐部、旅游景点以及相关配套服务整合起来的项目应运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