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双11”快件业务量将破3000万件
2015-11-12 09:11:5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2009年至今,“双11”已经来到了第七个年头,购物节“胖成”了购物月,折扣依旧在打,买还是不买,买什么好?你感受到“七年之痒”了吗?

业务量激增,快递公司灯火通明。

11日11时49分09秒,2015天猫“双11”交易额已超571亿元,打破2014年“双11”全天交易额纪录。

2009年至今,“双11”已经来到了第七个年头,购物节“胖成”了购物月,折扣依旧在打,买还是不买,买什么好?你感受到“七年之痒”了吗?

相比消费者或许有些“七年之痒”的心态,快递业依然处于热忱和忙碌之中。

□早报记者 李菁 戴晓晖 苏凯芳 胡彦明 通讯员 杨思默 陈梅桂 文/图

◆案例一

“吃土”一词大热 “剁手”不够新鲜

今年的“双11”来临前,“剁手”一词虽仍普遍出现,但却不再那么流行。今年,“买买买”的后果是什么?一个新晋的网络热词出现了——“吃土”。什么是“吃土”?就是“买买买”超过了预算,导致钱包空空、生活拮据,没有多余的钱可以购买食物了,只能吃免费的“泥土”。

“给大家个温馨提示,趁着现在人还不多,也还没到0时,赶紧下楼去把接下来两个月要吃的土挖好吧。现在不挖,我担心明天都被挖光了。”前晚11时,离“双11”到来还有1个小时,市民郭小姐在朋友圈发出了这样一条信息。短短5分钟,这条朋友圈下面就引来了一阵“鬼哭狼嚎”,她有好几位朋友表示已经下楼挖土去了。

“‘买买买’之后,我跟我娘说下半个月都要吃土了,我娘温柔地摸了一下我的头,那一刻我能感觉到她浑身散发出的母爱光辉正在照亮我的世界。然后,我就听到她说:‘傻孩子,光吃土怎么行,小心噎着,也喝点西北风调剂下。’”市民李先生在朋友圈里写道。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