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双11”快件业务量将破3000万件
2015-11-12 09:11:5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2009年至今,“双11”已经来到了第七个年头,购物节“胖成”了购物月,折扣依旧在打,买还是不买,买什么好?你感受到“七年之痒”了吗?

■相关新闻

应对“双11” 增调1200部车+近4000人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据快递企业反馈信息及菜鸟提供的数据,预计今年“双11”泉州市旺季业务量将较去年增长50%,突破3000万件,日均超过400万件。

昨晚,记者走访了几家快递公司。

昨晚8时,在南安圆通快递公司分拨中心里,两条流水线全开,数百工人分两班倒,正在流水线上作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双11”前,该中心紧急雇用了200人,并开启通宵发货模式。一些商家早早地将预计会发出的商品搬到了快递公司仓库,11日0时一过就开始确认订单,打印订单,开始发货。

“今年绝对不会爆仓了,我们增加了流水线,更增加了工人,为一些订单量大的企业开辟了专门的通道,保证第一时间将商品发出。”市区一家快递公司的负责人说。

截至昨晚9点止,中通从泉州各网点揽件数已经超过了150万件,而往年“双11”首日也不过80万件。而平时分拨中心处理的快件数为四五十万件左右。为了应对如此高的业务量,中通与第三方公司签订合同,外调了100多部的货车,聘请了300多名临时人员。在不遇到不可抗力因素的情况下,基本可以保证“双11”期间不出现爆仓的情况。现场流水线的一名工人告诉记者:“我在这里上班了一年多,第一次看到如此量大的快件。”

在顺丰东南分拨中心,为应对业务的高峰期,顺风公司形成一套应对方案。根据预测在11日—15日期间,该分拨中心的电商快件处理量将增加25万票,人员也将多投入120人,多增加一个班次,并新增运输车辆30部。揽件数预计在明后两天达到高峰,目前公司8个卸车口已经全部开启,通过标准化的流程,可以保证业务量激增的情况下,工人上班时的工作量与日常无异。

据统计,为应对“双11”,泉州快递全行业累计新增作业场地3.5万平方米,购置或租赁各类型车辆(预订社会加班车或与第三方物流合作调用车辆)1200部以上,新增人员近4000人等。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