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安平古渡头被指遭破坏 未办相关手续施工被叫停

2015-11-14 08:23:23 林天真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天,工人们正在古渡头阶梯下搬运条石 

【寺庙回应】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在监工的寺庙管理人员。

 他表示,现存的古渡头遗址并非最早的古渡头,三圣殿是几十年前就存在的,并非新建的。两三年前,三圣殿的地基开始出现隐患,他们才打算在原址上进行翻建。在施工时,寺庙方已经上报,并尽量做到保护。如施工时,为了防止古渡头阶梯受损,他们在地面和河道上倒了几车土垫在上面。运送条石时,他们不敢直接卸下来,而是动用了叉车,将条石悬空起来,卸到河道的土堆上,避免条石碰撞到阶梯。

 基础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完成,明年开始进行大殿主体施工,重建大殿时,计划向后退两米,为古渡头预留空间。

 这位管理人员还表示,他们有想法,可以在古渡头阶梯上盖上钢化玻璃,让游客参观。

 【部门说法】

 安海镇政府相关负责人:

 果断制止未经审批行为 十月份已责令停止并约谈

 此前,镇政府已在三圣殿拆除重建申请报告上明确要求,要按规定办理相关报建手续。据了解,三圣殿正在进行基础建设,但是拆除重建尚未向有关部门办理报建手续。10月15日,他们已到现场察看,在第二天送达了责令停止违法占地违法建设通知书,并约谈有关重建负责人。

 对该区域未经审批的建筑行为,镇政府一定果断制止。镇里正着手对相关资源进行系统梳理,将根据规划逐步推进保护、修缮和挖掘。

 同时,鉴于水心禅寺系宗教场所,而三圣殿原址位于侯厝溪河道上方,关系侯厝溪行洪安全,且紧邻晋江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建筑安平古渡头遗址,三圣殿的拆除重建涉及上述河道和文物安全。因此,他们已发函提请水利、文化、民宗等主管部门尽快到场踏勘,并提出明确的意见和要求。镇政府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意见和要求,会同安海有关方面,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