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机动车网上预选号牌流程简化 投放两个新号段

2015-11-16 07:38:10 尤燕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尤燕姿 通讯员 邱文峰)今日起,泉州新车报牌,可网上自主选择两个新号段了。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交警支队获悉,新投入的两个号段分别为“闽C!!!C@”和“闽C!!!D@”。三个“!”可由“0-9”任意数字组合,“@”表示匹配所有除“I”和“O”以外的字母。

据了解,现推出的预选号牌流程,较以往来得更为简便:上网登录“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交通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网页的右上角点击“用户注册”,或者“个人登录”,然后点击页面的“预选机动车号牌”;登录后,点击“机动车业务”—“预选机动车号牌”进入预选号牌流程。

了解注意事项 输入车架号

步骤1

须了解预选号牌需要注意的各项内容和免责声明。

步骤2

输入车辆识别代号。

步骤3

输入联系信息时,系统会检查用户当天自编验证号牌的剩余次数和为当前车辆进行随机选号的剩余次数,如果超过了系统自编次数限制或随机选号限制,系统会弹出对话框给予相关提示。车主要根据实际情况,填写住所详细地址和邮政编码。

随机选号不满意 可改为自编选号

步骤4

(1)自编选号:通过界面中的虚拟键盘输入号牌号码,用户输入完整的号牌号码,点击“验证”验证号牌号码是否可选,如果号牌号码验证不通过,则会显示验证不通过原因提示,如果验证通过,系统将为用户暂时锁定自编的号牌号码,同时界面上显示倒计时“该号牌可预选,距离确认号牌时间还剩××秒”,在倒计时结束前,用户可以点击“确认选号”确认号牌号码。然后输入手机验证码进行短信验证,不允许退回到上一步。

(2)随机选号:用户输入图片验证码点击“开始随机”,系统随机选出5个号牌号码,这时界面会显示倒计时“距离确认号牌还剩××秒”,同时,用户为当前车辆进行随机选号次数将减少一次,倒计时结束,随机的号牌号码将解除锁定,用户需要点击“开始随机”重新随机号牌号码。如果选择“号牌号码中不包含数字4”,则随机出的号牌号码不包含4。

如果用户对多次随机的号牌号码不满意,可点击链接进行自编选号。

用户点击“确认号牌”,系统将为用户锁定选中的号牌号码,输入手机验证码进行短信验证,不允许退回到上一步。

逾期未办理 将列入黑名单

步骤5

用户获取手机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后,点击“下一步”,若验证通过,进入步骤6【车辆预选号信息】,用户成功预选号。

步骤6

成功预选号牌后,系统会提示用户需要在哪一天之前到车管所为自己的选号车辆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如果逾期未办理的,用户会被列入黑名单,不能再参加网上选号,两年后自动解除黑名单。

用户在几分钟内也会收到成功预选号牌号码的提示短信。用户可以凭选号成功的提示短信到车管所为自己的选号车辆办理注册登记业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