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两大中心在晋江陆地港揭牌 货物将就近快速通关

2015-11-16 09:14:41 曾小凤 张方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大中心昨日在晋江陆地港揭牌

泉州跨境电商货物实现就近快速通关

东南网11月16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曾小凤 张方舟)昨日,泉州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泉州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揭牌仪式在晋江陆地港举行。两大中心正式揭牌,对于打造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加快晋江市乃至海西经济区对外开放转型升级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泉州、晋江市领导陈荣洲、陈健倩、庄天怀、王茂泉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晋江作为对外经贸大市,积极融入全球化浪潮,不断拓展海外市场,鞋服、玩具、雨伞等传统产业开展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的需求愈发强烈,亟须建立一个高效、优质的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服务平台,来帮助“泉州制造”“晋江制造”对接全球零售市场。两个“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优化通关服务,为企业拓展国际市场营造高效、便捷、优质的通关环境,推动泉州及晋江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事实上,这两个“中心”已试营数月,至今已有了一个量的变化,国际快递企业已有六七家入驻,完成了海关跟国检的备案手续,已正式开展业务,其他的关联及服务企业正陆续进驻,届时,每年中心快件的处理量可以达到100万件。

晋江陆地港执行董事李圆圆表示,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企业对小件、快件的技术性通道的要求越来越大,两个中心的建立,满足了企业对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需求。她指出,对于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而言,这方面的业务以前要依托广东、深圳、上海等地,而两个中心的建成,意味着泉州地区跨境电商货物可以就近得到快速通关,大大为企业节省成本和时效。

“该跨境电商通关服务中心为泉州地区整个跨境电商的进出境打开了国际通道。这里包含三个通道,一个是国际邮路通道,一个是国际快件通道,还有一个是跨境电商通道,这些通道对接的是响应政府‘一带一路’的政策,依托台湾发达的空港海港中转优势,帮助泉州地区服装、鞋帽、瓷器、茶叶等产业走出去。应该说,泉州地区所有的电商企业,以后可以就近清关、就近派送,将大大节省企业的成本。”泉州海关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