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7公里内沟河护栏“加高” 预计下月中旬完工

2015-11-17 07:47:5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内沟河护栏“加高” 预计下月中旬完工

具体河段包括剖腹沟和北环城河等,长7公里多

护栏“加高”,消除隐患。

早报讯(记者 林福龙 通讯员 沈文峰 文/图)作为中心市区重要水系景观的内沟河,河岸两侧的石质护栏有高有低,存在安全隐患,年底前这种问题有望得到彻底解决。

昨天记者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根据市政协委员提案,继去年市区东低渠、田安渠、八卦沟、南环城河等长约14公里的河段完成护栏加高,今年还将对剖腹沟、北环城河两侧的护栏加装铁栏杆。

目前中心市区有内沟河20多条(段),总长度约35公里。其中,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14条(段)沟渠的维护和排水防汛工作,长约23公里。早在几年前,市区内沟河护栏问题就引起了泉州市政协委员的关注,陈笃恒委员连续4年提出“关注泉州内沟河安全”的提案,今年他再次提出,建议改造加高内沟河护栏。

“经过前期调查摸底,去年启动对市区部分河段护栏加高改造工程。” 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称,市区八卦沟、田安渠、东低渠、南环城河护栏高度均在0.9米以下,部分路段只有0.3米或0.5米,一些路段周边小学、幼儿园较多,为保证学生安全,去年将这些路段作为首批改造对象,在原有护栏外侧加装1.1米高的铁栏杆,两侧河岸加起来总长约14公里。

“原有的石头护栏保持不变,在石栏杆外侧加装一道铁栏杆,消除安全隐患。”该负责人称,根据内沟河栏杆加高改造标准,统一选用净高1.1米的钢材栏杆,“今年加高的河段包括剖腹沟、北环城河段,长约7公里,两侧加起来长约14公里,工程已于上周六进场施工,预计12月10日前可完工”。据悉,这两段河沟护栏完工的话,目前由市政部门管辖的23公里内沟河段,将全部完成“长高”项目。

另悉,明年西湖附近的排洪沟也将加装钢铁护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