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父亲和他的老年乐队
2015-11-18 10:53:3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莆田仙游人老何,在泉州工作数十年,退休后组织了一个莆仙戏乐队,聚集了一群同在泉州工作的莆田退休同乡,每周固定时间吹吹弹弹唱唱

在西湖公园的泉州“东亚文化之都”宣传栏下,父亲和他的乐队是一个和谐的注释。

莆田仙游人老何,在泉州工作数十年,退休后组织了一个莆仙戏乐队,聚集了一群同在泉州工作的莆田退休同乡,每周固定时间吹吹弹弹唱唱,并不时在参加义务演出,一群老人过着热热闹闹、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

乐队以老何家为大本营,每周日下午固定来此排练,有时七八人,有时十多人,吹拉弹唱,样样齐全。

其实老何就是我的父亲。

25年前,父亲得了重病,大手术后通过精心调养,如今75岁还能骑着摩托跑五六十公里长途,挑百斤沙土上三楼种花菜都没问题。关键是父亲乐观开朗,晚年过得积极健康,开心幸福,我们做子女的内心也是非常高兴。

特别拍摄这个专题,祝愿天下父母亲永远健康开心幸福。

□何元泉 摄影报道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