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第十六届南安石博会> 石博会快讯 > 正文

泉州小石企抱团参展 大石企探索品牌转型之路

2015-11-18 15:46:5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节约成本 泉州小石企抱团参展

大石企探索从行业品牌向消费品牌转型之路

卖萌也是石企的一种生意经

□早报记者 王宇静 通讯员 侯锦超 黄小燕 陈鑫炜 文/图

“在众多所谓石材行业风向标的活动中、论坛上看似风光的背后其实有着一个共同的痛点。”泉州石材界人士说,这个痛点就是行业内叫得响的所谓品牌都只是行业品牌,目前国内根本没有在消费市场树立起口碑的石材品牌。不过,对于更多的小微石企而言,更为重要的还是先保证生存,于是低成本抱团式集体营销成为他们的展销方式。

记录“石传奇”的大门落户水头

“那座建筑是做什么的?”近期但凡有到南安水头采购石材,或者到海西石材城参加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以下简称石博会)的都会好奇地指着海西对面的一座建筑问。“这个就是我这几年的心血所在,是全国首个石材主题博物馆的大门。”英良五号仓库掌舵人刘良说,这是一个大工程,建立起来之后势必会成为一个标杆式的载体。因为讲述的是人与石材8000年以来的联系与历史,因此他们将大门设计成像一本正欲打开的书页。

为了体现其作为全国首个石材博物馆的气势,他们在材质上选择了德国米黄石灰石来打造。“这款石材在欧洲被广泛应用于教堂建筑上,历史感很强很有博物馆的味道。”刘良说,长期以来消费市场对于石材品牌的认知感并不强,这不仅是石材企业自身意识不足,更是因为消费者始终缺少一个了解石文化的入口。此前的各类企业的体验馆大多存在于企业内部,鲜少向普通市民开放。他认为,只有产生文化的认同,才可能产生大众的认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