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后龙三青现代城停水已多日 上千居民用水难

2015-11-19 08:22: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物业:管道漏水严重 垫费多年已无力承担

自来水公司:缴清欠款方可恢复供水

居民家中停水多日,正常生活受影响。

核心提示

连日来,泉港区后龙镇三青现代城小区多名业主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小区1—5号楼已经停水八九天,五百多户居民的生活受到影响。小区前物业公司表示,水管漏水严重,多年来,公司长期垫付差额水费,已无力承担。新接手的物业公司则表示,只负责接管物业管理部分,不涉及停水问题。泉港区湄丰供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只有缴清欠款,才能恢复供水。

□本报记者 谢宜萱 王丽虹 文/图

走访 小区停水多日 居民生活受影响

居民林女士住在三青现代城1栋1号梯。她说,小区1—5号楼的所有住户从本月9日开始停水。“部分居民从外面取水,我家住高层,提水麻烦,只好用消火栓水。”林女士称,现在家里都用消防水,不清楚水质是否过关。

不仅如此,由于打开消火栓,水涌上水塔,水塔漏水严重,消防水从六楼往下滴水,整栋楼的墙壁都被水浸透,楼道像水帘洞,不断滴水。“严重时,走楼梯都要打伞。”林女士无奈地说,住户多次向物业反映,希望可以尽快通水,但仍然无水可用。

在三青现代城1栋2号梯邱女士家中,因停水的缘故,厨房洗碗槽内堆满碗筷,厕所更是臭气熏天。“家里不敢用消防水,只好从外面提水。”她说,水量有限,根本没办法打扫卫生。

消火栓的水从六楼顺着楼道往下滴,楼梯湿滑。

物业 垫付水费多年 已无力承担

多位居民表示,今年9月,小区曾停过10天水,这是第二次停水。一位居民透露,停水的原因是旧的物业公司欠了自来水公司7万多元水费,后来,物业公司撤走,新的物业公司不想管这个烂摊子。记者在住户林女士提供的单据上看到,最后一张单据显示,水费交到今年7月。

据了解,三青现代城小区原来的物业管理为泉港信义物业有限公司,几个月前,物业公司不再上门收取水费和物业费,一家名为福建省瑞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新物业开始收取小区物业费。

至于为何停水,福建省瑞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新物业只接手旧物业的物业管理部分,如:保洁、倒垃圾等,停水问题需联系旧物业。

17日,记者联系上泉港信义物业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她解释,小区是2000年左右开发的楼盘,地下铺设的水管早已千疮百孔,多年来,物业公司从1—5号楼业主处收到的水费每月只有五六千元。因水管漏水严重,物业每个月要交给水厂2万余元的水费,差额一直由物业公司垫付。如今,他们无力垫付,已经有4个月没有向业主收水费。

“如今拖欠水厂七八万元的水费,需要业主自己解决。”工作人员表示,几年前,她们就想通过水改解决漏水问题,但以开发商名义咨询,水改需要100多万元,后来不了了之。数个月前,物业通知业主们上交材料,统一递交到水厂,509户未水改的业主,只有两百多户递交了材料。

自来水公司 缴清拖欠水费 方可恢复供水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泉港区湄丰供水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她表示,该小区被停水是因为拖欠4个月的水费,只要对方把拖欠的水费缴清,24小时内可恢复供水。至于应该由谁来缴纳这笔水费,该负责人认为,应该由开发商、物业和小区居民自行协商。

同时,该负责人表示,水费缴清后才可以着手进行水改。“一般情况下,要居民楼内所有住户都同意进行水改,我们才会动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