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港口建设、治理河道水池 海蛎壳原来还能这样用

2015-11-20 08:23:00 柳小玲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改造后,泉州师院荷花池建设,用海蛎壳改造底泥,可起到净化池水的作用(黄周英供图)

东南网11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柳小玲 记者 黄谨)东海蟳埔枪城海边,堆积如山的海蛎壳,让街道和社区一筹莫展(泉州东海蟳埔社区每日20吨海蛎壳 如何处理成难题)。海蛎壳真的只能当作垃圾处理吗?海蛎壳是不是可以再次利用呢?

对此,泉州师院黄周英教授认为,海蛎壳完全可以用于生态工程,港口建设、治理河道、净化水池等。而华侨大学美术老师吴彦则认为,海蛎壳可以用来制作实用性强的家居工艺品、艺术品、伴手礼……

经专家学者一点拨,海蛎壳有如此多的用途和用法。如您需要,可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本报将与您一起见证海蛎壳变废为宝的神奇过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