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区域首次开行跨铁路局特需货物班列

2015-11-24 10:03:40 程枝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程枝文 通讯员 刘秋婷) 经过近30小时的颠簸,12日19时30分,一列满载15车厢货物的“东风”号特需货物列车顺利抵达武汉,该列车于11日从南安火车站首发,总运力达900吨,货物来自南安及周边县市上百家企业,有食品饮料、服装鞋帽、水暖卫浴和瓷砖石材等。

泉州市路成达物流公司总经理赖学文介绍,这是泉州区域首次开行跨铁路局的特需货物班列,它根据客户特殊运输需求,临时组织开行的点对点货物列车,实现“定点、定时、定线、定车次”的运行方式,使物流运输更便捷。据有关部门统计,泉州每天经由公路运往武汉的货物不下2000吨,这趟班列的顺利开通,为泉州运往武汉的货物提供了一条便捷、安全、经济、稳定的运输通道。

据了解,日前漳州车务段根据客户需求已开行多趟多方向特需货物列车:海沧站至城厢站每周一列,南安站至滠口站每日一列,漳州北站至武汉铁路局吴家山站每日一列、漳州北站至上海铁路局义乌西站(杭州北站)每日一列。还将开行东孚-无锡南站(苏州西站)特需货物列车。至此,闽南三角地区“动车式”的铁路物流已辐射至湘、川、沪、浙等各大省份,并延伸覆盖至全国各地。

“特需货物列车的开通,意味着闽南三角的货物可快速直达华中、华北、西南、西北等地区,大大缩减运输成本和时间,将有力地促进闽南三角地区物流企业的集聚发展,结合现代物流经济的特性,对海峡西岸的经济发展具有现实意义。”南昌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