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一家杂货铺凌晨失火 未成年姐妹相拥离世

2015-11-25 08:0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阴沉的天,焦黑的阳台,悲伤笼罩了每一个角落

东南网11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 夏鹏程 见习记者 黄晓蓉 文/图)黄四新从来不知道,短短2分钟,烈火会撕扯出那般绝望的模样。他前一晌还对阳台上的两个女孩承诺着“很快来救你们”,取了水再回过头,火舌已经喷涌了整个阳台……

她们是隔壁水果杂货铺老板李培根的两个女儿,姐姐小莹17岁,妹妹小玲15岁。昨天凌晨0点58分,安溪县大坪乡大坪村村委会附近,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火,整整烧了2个小时。

当救援人员突破火势找到阳台,这对年轻的姐妹俩,已不幸罹难。她们紧紧相拥,让人心痛。

目前,消防部门已介入调查。

2分钟,火舌已吞噬阳台

黄四新是江西人,在大坪村村委会隔壁开了一家食杂店,已经16个年头。

与黄四新同年来到这里打拼的,还有安溪龙涓人李培根。他在黄四新的店面对面,开了一家水果杂货铺,一家5口人,平常也住在店铺楼上。

“差不多是0点58分”,黄四新记得挺清楚,当晚,店里来了两桌客人,半夜还没打烊,他正在厨房收拾东西,却见对门二层火光四起,平常李培根用于堆放杂物的沿街房间,已经烧了起来。

黄四新吓得大喊,7名正在吃饭的客人见状,也一起冲到门口,几个人跑到对门,用脚狠踹李培根店面的铁门,却怎么也踢不开。

黄四新赶紧向楼上喊人,小莹和小玲从阳台上走出来,“四新伯救我们、四新伯救我们”。

房间里火势已经很大,他赶忙让姐妹俩在阳台趴下,“我很快就来救你们了”。两个女孩随即蹲下,黄四新跑到自家门口水槽取水扑火,可再回过头,火已经烧破窗户。

夜间的大风助长火势,火舌直接喷了出来,阳台的塑料框也被烧倒下,火穿过阳台,已经要往隔壁家烧,“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快,才2分钟左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