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津坂路占道摊点门庭若市 菜市场里门可罗雀

2015-11-25 08:31:16 喻兰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内沟河边的占道经营形成长几百米的菜市场

东南网11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喻兰 夏鹏程 文/图)泉州市区津坂路小摊贩占道经营,是个老大难的问题。每天早上6点多开始,菜摊子、肉摊子、卖鱼的、卖食杂的,从丰泽新村南门沿着津坂路,一直延伸到后坂街十字路口附近。另一头,后坂菜市场旁的内沟河旁,也延伸了数百米的小摊贩。

小摊贩占道经营,使本不宽阔的津坂路拥挤不堪,小车过不去,摩托车也常常发生刮擦。另一头,东环城内沟河旁菜叶、污水满地,有的摊贩甚至将鸡鸭内脏往内沟河里扔。

前日早上,泉州市丰泽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丰泽街道城管办,对津坂路占道经营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整治过后,道路通畅了,可有的市民也发出疑问,“小摊贩都走了,我们去哪儿买新鲜蔬菜?”摊贩们也抱怨,“这里不让我们摆着,那去哪儿摆?”

现象之乱

摊贩却与执法队员“躲猫猫”

早上7点开始,执法队员就逐一对每个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劝说、纠正。一辆卖水果的电动三轮车停在路中间,摊主正拿出展架,准备在津坂路和后坂路交叉口摆摊。执法队员立即上前,将其劝离。

王女士的女儿在附近泉州第二实验小学上学,每天骑车都必须经过这。“很多学生家长送完孩子就顺路在这里买菜回家,生意好了,摆的人更多了”。王女士说,津坂路太拥挤了,她有时不得不让孩子下车走路。

在店铺前搭盖凉棚,摆展架,摆太阳伞扩大店铺面积占道经营的“店外店”。津坂路“店外店”的情况也很严重,一家卖海鲜的店铺将鱼池等摆在店铺前,店主搬个小板凳就在旁边宰杀活鱼,污水直往路面上流。整治行动进行了约两个小时,磨破了嘴皮,道路才恢复了正常通行。

“这条街摊贩占道经营很多年了,市民也习惯在这里买菜,我们走了,摊贩又来了”。丰泽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说,有效整治需要投入大量人力,城管办人员有限,手段单一,的确有些吃力。记者看到,执法队员来了,有的摊贩仍不为所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