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设地锁私占停车位 你设我也设现跟风效应

2015-11-25 10:44:21 赖志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俊北路铁罐咖啡店前,人行道私设地锁

东南网11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赖志昌 文/图)车辆与日俱增,车位越来越稀缺,停车难成了我们城市的通病。因此,有些人便动了歪念头——私占公共停车位。甚至还起了跟风效应,你占我也占。这不,最近,泉州市区东湖街道温陵北路仁风军休所附近、南俊北路铁罐咖啡店前人行道、泉秀街道泉秀花园11号与12号楼通道,就出现了这种怪现象。

仁风军休所附近 私设13处地锁

从温陵北路往仁风军休所路口巷子走进去,该路口靠左手边的路面设置了4处地锁,每处地锁间隔四五米,往前走约十米靠右手边,还有两处地锁。仁凤军休所正门口的巷子,往前走到温陵北路637号,这段十几米的小巷同样设置了7处地锁。

居民黄先生告诉海都邦邦,这些地锁不是同时设置的,而是隔一段时间冒出来的。“后面的巷子先开始,这边才接着冒出来的。”黄先生说,停车很正常,他们也没意见,不过大家都这样做,就占用公共资源。“路面是大家的,怎么能私自霸占呢?”

就此,东湖街道仁风社区居委会苏书记说,这些地锁是附近的小区居民私自设置的,社区曾出面劝导过,但没效果。由于社区没有执法权,也没办法强制拆除这些地锁,他们将把问题反映给辖区执法中队。丰泽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东湖中队的傅队长表示,今天他们会到现场进行查看,再具体落实情况。

南俊北铁罐咖啡店前 人行道设4处地锁

东街与南俊路十字交叉路口,往南俊北路方向走约100米。在铁罐咖啡店门前,距离四五米远的人行道共设置4处地锁。该店店门一直关着,不见人影。“地锁占人行道已有一个多月了,是店家弄的。”居民林女士说。

邦邦将上述问题反映给鲤城区开元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小任说,昨日下午,他们已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将敦促店家自行清理,这两天要拆除。

泉秀花园两楼道 住户私设两地锁

在泉秀花园11号与12号楼之间的通道,邦邦看到,位于11号楼前面三四米远的围墙附近,划了一个停车位,车位中央设置了一处地锁。而在12号楼前,同样通道设有一处地锁,上面停了一辆小车。“安装一个多月了,小区住户私设的占车位。”居民林先生说。

泉秀街道新秀社区居委会陈书记表示,这两天社区将前往现场查看,对设置的地锁进行摸底,并和户主沟通协商拆除。如协商无果,他们将通知辖区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前往拆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