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海滨街道举办公益活动 义诊并免费发放冬衣

2015-11-27 15:26:31 陈莹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海滨街道昨举办社区公益活动,义诊并免费发放冬衣

捐200多件新衣 她说做好事不要说

孙阿姨捐了200多件新衣服

东南网11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莹钰 见习记者 王金淼 文/图)“你试一下这件衬衫。”

“这婴儿服不错,我拿两件回去给我孙子。”

这些对话可不是发生在服装店里,而是发生在公益海滨行动“践行公益 关注艾滋”的活动现场。

昨天,这场由泉州市红十字会、鲤城海滨街道计生办和水门社区主办的活动在市区新门街进行。因为再过几天,就是世界艾滋病日了,活动向市民发放艾滋病宣传手册和避孕药品。而昨日正好遇上西方感恩节的日子,社区还安排了义诊,现场更有200多件新的冬衣免费发放,而这些冬衣,都是由社区的一位孙阿姨所捐。

“这件粉色裙子好看,卖要卖100多块呢,你年轻,穿了一定好看!”昨天上午9点,天气冷,孙阿姨掩了掩自己的领口,用浓重的鼻音,帮助发放衣服。一头短发,看着精神得很,可孙阿姨今年已经63岁了。

孙阿姨悄悄跟海都记者说,没人知道是她捐的衣服,大家领得开心就好,“做好事,不要说”。

200多件衣服里,有婴儿的连体衣,有花裙子、西装外套等,很多甚至还没有拆封。

孙阿姨在巷口摆过摊,也在中山南路租过店面,卖了10多年的服饰,“这一年多来,身体比较弱了,老伴也老叫我休息一下,我就没去卖了”。还有很多来不及销售出去的衣服,便堆在家里,“三楼垒得快到天花板,一楼也堆了两袋”。不想论斤贱卖,这些衣服该送到哪?这个月月初,阿姨到社区办事,听社区工作人员说,社区里有很多低保户困难户,他们也很需要帮助,她当即同意,把这些衣服捐出来,让大家免费领取。

活动前两天的傍晚,社区通知孙阿姨,第二天会来载衣服。但孙阿姨吃过饭,便早早睡了,次日凌晨3点,她才惊醒,赶紧把衣服整理打包,没顾上多套件外套,一直忙到清晨六七点,没想到就着凉了。

孙阿姨说,她在电视上和微信里看到,还有很多地方很贫困,以后如果还有机会,也想把爱心献到更远的地方去。

此外,昨天下午3点,海滨街道笋浯社区计生协会也举办了一场公益活动。活动邀请孤寡老人,和小朋友们一起做游戏,老人们开心,也希望小朋友学会尊老和感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