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未来一周气温反复变化 泉州天气“先扬后抑”

2015-11-29 08:21: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未来一周 天气“先扬后抑”

本报讯 (记者郑意凡)上周,冷空气大施拳脚,此前还恍若夏天的泉州,结结实实地体会了一把“速冻”的滋味。德化个别乡镇气温一度趋近“冰点”。昨天,市气象台解除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未来一周天气“先扬后抑”,前半周气温回暖,最高温普遍回归到24℃以上,后半周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到来,天气又变得晴冷,最高温再度跌回20℃以下。

今明两天是11月的最后两天,天气分别为阴转多云和多云转阴。12月1日多云,2日沿海多云转阴,山区多云转阵雨。这四天,气温回升明显,大部分地区最高温24℃,一向最冷的德化山区虽然夜晨依旧很冷,午后最高温也回升到22℃左右。天气总体相对舒适,适宜出门。

此后,冷空气卷土重来,新一轮“速冻”再度加深冬天的感觉,降温幅度将达8—10℃。其中3日阴转多云,4—5日多云。预计到5日,沿海地区最高温降到17℃,山区降到13℃,沿海风力升级,有6—7级东北大风。

这段时间气温反复变化,提醒市民注意保暖。尤其是喜欢晨练的市民,早上出门要多穿衣服。

泉州历来有补冬习惯,人们希望以温补的食物帮忙增强体质,不畏寒冷。专家提醒,冬季饮食要注意增加热量,可适当增加糖类和脂肪的摄取量,多吃鱼类、瘦肉、鸡蛋、牛奶、豆类。此外,年轻人身体较好,一般不提倡过分进补。老年人则可以多吃番鸭,风湿病人可吃鹅肉祛风,胃寒痛病人可吃羊肉,糖尿病人吃牛肉,中年妇女阳虚可吃母鸡、螃蟹等。患有急性肠胃炎、感冒咳嗽的病人要等病情好转再适当进补。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