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蚶江:女孩被卷入海里 村民接力救回
2015-11-30 07:39:3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3时30分许,在石狮蚶江镇石湖林銮渡水域,一名小学四年级女生不慎被卷入海中,幸亏附近村民及时发现,接力将她救起,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医院治疗。

昨日下午事发石狮蚶江,溺水女生已恢复意识

村民卢自动跳入水中,救起奄奄一息的孩子。(图片由蔡灵智、吴静锋拍摄)

早报讯 (记者 颜雅婷)昨日下午3时30分许,在石狮蚶江镇石湖林銮渡水域,一名小学四年级女生不慎被卷入海中,幸亏附近村民及时发现,接力将她救起,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送医院治疗。事发时,适逢东南早报“泉摄汇”影友蔡灵智和驴友们在附近采风,及时用镜头记录下这一爱心救援。

昨天下午,蔡灵智和“闽摄驴”摄影俱乐部的伙伴们一块儿到蚶江采风,他向记者描述了整个救援过程:当时,蚶江镇石渔村村民卢自动正在附近养殖红膏蟹,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救命,他急忙就近拿起一个救生圈后跳水救人,“当时正逢退潮,落水的孩子已经被潮水卷入离岸约100米的海中”,当他游到落水女生身边时,女生嘴里已经冒出许多白沫。

“就在卢自动跳水救人时,同村的另一名村民郭健康找来一个小木筏,朝溺水女生方向划去。”蔡灵智介绍,在卢自动拉住女生时,郭健康的小木筏及时赶到,两人一起将女生送上小木筏。“就在他们救人的时候,岸边锦亭村的热心村民陈连升已经准备好给孩子做急救了”,当卢自动和郭健康将女生送到岸边时,陈连升急忙给女生做急救,将她嘴里的堵塞物和肚中的水清理出来。

经蔡灵智事后了解,溺水女学生姓魏,就读于石湖小学四年级,事发时正和几名同伴在水边玩耍,可能是从石头爬上船时不小心失足落水,后被退潮卷入海中。“孩子的意识已经恢复了。”昨晚,蔡灵智第一时间跟记者分享了好消息。据悉,女生是宁德古田人,随家人在石狮生活已8年。

闻声赶来的郭健康立即渡舟接力救人(图片由蔡灵智、吴静锋拍摄)

救人如救火,郭健康奋力将载着孩子的泡沫船划向岸边。(图片由蔡灵智、吴静锋拍摄)

村民陈鼠(音)扛起孩子奔向岸边 (图片由蔡灵智、吴静锋拍摄)

村民们轮流把孩子扛在肩膀上下跳动,直至水全部从胃里吐出来。(图片由蔡灵智、吴静锋拍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