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2016年普通高考明起报名 7日至10日办理现场确认

2015-12-02 10:06: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核心提示

福建省2016年普通高考3日起开始网上报名,所有考生(包括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高水平艺术团、高校自主招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特殊教育、职教师资、小语种、少年班考生等)应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考高招-高考考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网上报名截至6日结束。

□本报记者 曾聪虹 陈玉珍

在闽就读外省考生 可以报名参加高考

根据省教育厅出台的2016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方案,普通高考报名对象为: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含2016年应届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具有福建省户籍的人员,或具有福建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学籍且有福建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三年完整学习经历的非福建户籍人员,或在中国定居并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的外国侨民。

按规定,以下五类人员不得报名参加高考: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2016年应届毕业的在校生(符合报考少年班条件者或省招委会、省教育厅另有规定者除外);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考(含全国统考,艺术类、体育类专业省级统考,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高职招考等)的2016年应届毕业生;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7日至10日办理现场确认

省普通高考报名包括“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现场确认时间为7日至10日,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提交的报名材料为:本人有效户籍证明、二代居民身份证和规定的其他证件或材料的原件及原件复印件1份。2016年应届毕业生同时须提交由县(市、区)教育局学籍管理部门审定的毕业生名册,往届毕业生同时须提供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书。非福建省户籍考生同时须提交本人福建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学籍和福建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三年完整学习经历证明(证明材料由考生所在学校出具),相关材料由县(市、区)教育局负责审核确认。

在中国定居的外国侨民,同时须提交由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或《外侨居留证》。

各现场确认点均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对考生本人基本信息的准确性进行校验,考生本人应认真核对现场确认点打印的报名表的所有信息,核对无误后签名确认。一经确认,所有信息不得更改。

普通高考分为六个类别

明年福建省普通高考仍分为文史类、文科艺术类、文科体育类和理工类、理科艺术类、理科体育类6个类别,考生报名时只能从中选择1类。在填报升学志愿时,文科艺术类、文科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除本科提前批外的文史类其他批次院校(专业)志愿,理科艺术类、理科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除本科提前批外的理工类其他批次院校(专业)志愿;其余类别之间不能兼报或跨报。

2016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文史类、文科艺术类和文科体育类考生的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工类、理科艺术类和理科体育类考生的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必须参加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专业省级统一考试,艺术类考生如需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考试,须先取得相应类别、层次的艺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合格证。高水平运动队考生,高水平艺术团考生,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应参加相应的专业考试。考试前已确认被有关高校正式录取的考生(如保送生、高职招考录取考生等),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和普通高校招生录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