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超人”单人骑行重走马可·波罗东游路

2015-12-04 10:48: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重走马可·波罗东游路,泉州“超人”刘海翔抵达与刺桐港齐名的埃及古港——

叹 亚历山大港古迹尽毁 赞 家乡泉州文物保护好

在埃及哈夫拉金字塔前留影

“11月17日,我来到与泉州齐名的海上丝绸之路城市——亚历山大。这里曾经是埃及的首都,有过辉煌的历史。但经过战争和地震,以前的城市早已淹没在海底,古迹尽数损毁。同为古港,泉州千年以上的古迹遍地皆是,我为家乡感到自豪!”昨日,泉州“超人”刘海翔在微信中这样写道。

从威尼斯 圣马可广场出发

9月5日,泉州“超人”刘海翔出发,前往威尼斯,单人骑行重走马可·波罗东游路。他说:“我是一个来自中国泉州的骑行家,18000公里,我会用一年时间来完成我的追梦旅程。”

9月7日,刘海翔抵达威尼斯,次日他骑行前往威尼斯的“玻璃之岛”Murano(穆拉诺)和堪称“童话小岛”的“Burano”(布拉诺)。随后刘海翔携带单车,搭火车前往意大利西北城市米兰。当地华人建议,既然要重走马可·波罗东游路,就必须选在威尼斯正式出发。于是,刘海翔折回威尼斯,他扛着驮有50斤行李的自行车,步行过桥到达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在那里,意大利的华人摄影分会为他送行。

费拉拉、博洛尼亚、佛罗伦萨、罗马、阿尔奇多索、圣菲奥拉,一座座城镇被他“征服”,沿途留下许多美丽的文字和图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