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16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前或基本完成

2015-12-06 07:58: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6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前或基本完成

20个“儿童之家”前11月开展主题活动183场次

来自市政府办的消息,截至11月25日,2015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39个项目中,已有16个项目提前完成或基本完成,其余项目大部分进入扫尾阶段。

18所新建公办幼儿园主体施工

教育方面,我市将扶持新建20所公办幼儿园,总规划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这20个项目中已有18个项目进入主体施工,2个项目正在办理基建前期,将按照计划于2016年秋季全部投入使用。

公共卫生服务同步推进。实施妇婴健康工程方面,位于全市机场和部分商场、医院、社区、车站等场所建设的100个“爱婴哺乳室”,已经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农村妇女免费“两癌”(指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已超额完成1万名的年度计划。

儿童和社区少年之家全面完成

按照计划,今年我市将在留守、流动儿童较为聚集,有一定条件的20个村(社区)建设“儿童之家”,并在城市社区建设20个以“社区少年之家”为主的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截至目前,两个项目均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其中,20个“儿童之家”在前11月共开展各项主题活动183场次,公益讲座30场。

此外,新建20座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项目,已有19个建成并开放使用,其余一个项目目前进入布馆中。

老龄事业和关爱女孩工程齐头并进。20个村级老年体育活动中心已提前完成并投入使用;市、县两级关爱女孩“五项工程”已投入资金8403万元,是计划投入的120%。

更多特殊人群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关爱行动稳步推进;53户无固定居所或所居住房屋年久失修,急需解决住房问题的散居社会贫困归侨,纳入“侨居工程”,53户中46户已率先封顶。

200个自然灾害避灾点基本完成

饮水安全、公交出行、菜篮子工程、中心市区停车场建设、公益性文艺演出、自然灾害避灾点建设……一系列惠及城乡群众的措施一一落实。

饮水安全工程,今年纳入计划的安溪、南安两县市9个乡镇,已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让7.66万农村人口摆脱饮水不安全的困扰。

菜篮子工程已提前完成建设任务,年内分别新增无公害蔬菜基地和无公害畜禽养殖基地2个,分别优化无公害蔬菜基地和无公害畜禽养殖基地15个,推进5家“菜篮子”基地建设直销体系,建立10个肉品追溯网点。

公交出行方面,中心市区100部新能源公交车全部到位,年底可投入运营;新增公交线路3条,优化公交线路5条,延长公交服务时间5条;68条公交线路793辆车上全面完成“三语”报站服务,完成率100%。

文艺精品公益性演出方面,全市今年计划开展公益性演出220场,截至目前共已演出251场,是计划的114.1%。

□本报记者 孙灿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