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心!微信朋友圈有猫腻 律师:受骗难以维权

2015-12-08 08:19: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猫腻三 帮忙砍价获礼品 “领奖”时按钮不能点

11月底,市民郑小姐在微信群里看见有朋友发送“帮忙砍价获苹果6S手机”的活动,出于好心,她帮忙点击了“砍价”,一下子砍去86元。“朋友说我帮了大忙,手机的价格已经被砍到1200元了,他说只要继续砍到0元,就可以免费领取手机。”

将信将疑的郑小姐打开这个微信号,发现除了手机以外,还可以选择电视、空调、豆浆机、真皮沙发、太阳镜等各种物品。于是郑小姐选择了价值7860元的立柜式空调,在自己首次砍价35元之后,她将砍价链接发送到每一个微信群,让朋友们也帮忙砍价,赢取免费空调。

一次砍价几十元,两个星期之后,郑小姐终于把价格砍到了0元。她兴奋地打开链接,想要点击领奖按钮,却发现一直没有反应。“一开始以为手机卡了,可是点击手机其他地方是有反应的。”郑小姐说,她还用老公的手机登录该微信账号,一样无法点击领奖。这时候,郑小姐才明白上当受骗了:“要求帮忙砍价苹果手机的朋友也说,他根本领不到手机,太气人了。”

律师 受骗难以维权 不要轻易相信

泉中律师事务所张倩雯律师表示,微信上很多上述类型的活动是没有主办方的,有的则是奇怪的网站发起的,活动发起者不过是为了获得粉丝、转发量、传播度等等,不一定真的会实现承诺,“因为找不到发布信息人的具体身份,无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如果被骗只能报警。”

张律师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相信微信上可以免费获得礼品的任何活动,不要有贪便宜的心理,以免浪费时间精力,甚至泄漏自己的信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