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李硕凌:奏响那一台恢弘的交响乐
2015-12-11 09:56: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李硕凌,二十年来,为了推动泉州拥有属于自己的交响乐团,他和许许多多交响乐爱好者一起默默努力着,只为了奏响那一台恢弘的交响乐。

泉州市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李硕凌,二十年来,为了推动泉州拥有属于自己的交响乐团,他和许许多多交响乐爱好者一起默默努力着,只为了——

奏响那一台恢弘的交响乐

几十年来,李硕凌坚持为社会培养管乐人才。

交响乐被称为“人类音乐文化的顶尖形式”,一个交响乐团就是一张城市名片,代表着一座城市的综合素质和内涵气质。

令人骄傲的是,泉州人有属于自己的本土交响乐团。

2016年新年音乐会,泉州交响乐团将以完整的乐器配备,为泉州人民呈现一台完整的、标准的交响乐,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展示。

从2011年元旦第一台新年交响音乐会至今,或者说从1997年成立至今,从无到有,从沉寂到复建,直至如今配备完整,鲜有人知泉州交响乐团及其主创人员经历了怎样的漫漫岁月、悲欢离合。

十八年,已足够让一颗种子长成参天大树,乐团的艺术总监李硕凌,也从踌躇满志的中年人到如今已退休两年。都说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乐团就像他的孩子一样,即便退休了,也放不下。

□本报记者 黄宝阳/文 林劲峰/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