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倾心中国书画多次受邀表演 泰国小伙来泉州求学

2015-12-15 09:26: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倾心中国书画 泰国小伙泉州求学

李泽铭在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上现场表演书法

本报讯(记者 王丽虹/文 李泽铭/供图)今年20岁的李泽铭(Macnum)是泰国华人,现在就读于华侨大学华文学院大四。李泽铭六七岁起就开始学习中文,喜爱中国文化的他初中起开始学习国画、书法,曾三次在泰国公主玛哈·扎克里·诗琳通面前表演中国书画,他的书画作品还在今年10月首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上展出。近日,记者近距离接触到这位泰国小伙。

儿时参加培训 爱上中国书画

李泽铭回忆,他的父母都是出生于泰国的华人二代移民,小时候因为父母忙于工作,他被送到离曼谷较远的勿洞生活,在当地一家传统华文学校上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学习语文,当时也有书法课程。初中时他回到曼谷,当时一位亲戚在曼谷开设了中国文化培训班。这位亲戚以前也到中国留学过,十分喜欢中国文化,回到曼谷后就开了培训班。在亲戚的“逼迫”下,每到周末,他都到培训班学习中国书画、剪纸和汉语。

“一开始上培训班是被逼的,后来慢慢地喜欢上了中国艺术。”李泽铭笑着说,最初一起学习的小伙伴,很多人放弃了学习书法。不过他不一样,当他提起毛笔在纸上游走时,整颗心就变得沉静,渐渐地就喜欢上这种感觉,从最初的“被迫”变成主动。再后来,他还常常成为代课老师,帮亲戚教授小朋友们书法和国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