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资投资区设立专项产业基金 加快智慧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2015-12-16 09:30: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颐和医院东向急诊入口效果图

伴随泉州颐和医院项目落定,智慧医疗健康服务基地加快建设,泉州台商投资区智慧医疗健康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契机。

过去五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展现从新生到快速成长的蓬勃态势。围绕“走前列 争一流 全力打造台商投资区新形象”的奋斗目标,台商区全力打造“产业发展高地”、“城市建设典范”、“体制创新样板”,实现设区组建与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经济建设与民生保障协调发展。

筑巢引得凤来栖,高规格、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的台商区,引来了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等海内外投资的注目。更高起点谋求新跨越,此次产业基金的设立只是台商区多项工作中的一环,台商区将继续主动融入泉州市环湾城区发展大局,先行先试,保持“5+1”、“白加黑”的干劲,推进城市化建设,加快产业发展,突出对台招商、完善民生体系,全面推动台商投资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台商新区。

□本报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吴志勇

医疗健康产业基金10亿元已通过批准

为进一步推动智慧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泉州台商投资区与福建海峡银行泉州分行开展产业基金合作。目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智慧医疗健康产业基金10亿元已通过海峡银行总行批准。同时,已成立运作智慧医疗健康产业基金的合伙企业——泉州台商投资区智慧海峡医疗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该合伙企业注册资金1亿元。

基金用于社会办医专项补助,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支持引导作用,通过项目建设资金补助、一次性开办补助、床位运营补贴等形式,支持社会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的发展。

新设医疗养老机构 可享政策优惠

在保障资金来源的同时,台商区加强平台建设,规划设立智慧医疗健康服务基地,提出相应的基地入驻政策,释放政策红利,促进智慧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新设综合医疗机构或专科医院

医疗服务免征营业税

新设综合医疗机构或专科医院在用地方面可享受与公立医疗机构相同的土地使用政策。

税收方面,医院、诊所和其他医疗机构提供的医疗服务免征营业税,对营利性社会办医疗机构取得的收入,直接用于改善医疗条件的,自取得执业登记之日起3年内,自产自用制剂免征增值税,自用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融资方面,支持社会办医积极探索以股权融资、项目融资等方式筹集建设发展资金。对符合条件的非公立医疗机构贷款,可享受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金政策。

医院经营管理方面,人才职称评定、聘任以及科研立项方面,与公立医疗机构享受同等待遇,并取消医保、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准入时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