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福建公车改革方案出炉 泉州市直单位保留不超过160辆公车

2015-12-18 10:55: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八大要点解读福建公车改革

公车保留不超过现有的35% 普通公务出行实行社会化提供

《福建省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出炉,泉州市直单位保留不超过160辆公车。争取2015年底前后基本完成全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记者 许雅玲/文 曾剑峰/制图

车改目标 公务交通节支率必须达7%

时间节点:按照《方案》,我省将力争2015年底前基本完成全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按照属地化原则,驻各地的省管单位与所在地区同步改革。非参公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国有金融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待国家和省相关政策出台后,按照规定执行。

节支目标:公务交通节支率必须达7%。对纳入改革范围的人员和车辆,确保改革后公务交通支出低于改革前公务交通支出总额,全省整体节支率不低于7%。

如何补贴 厅级每人每月1690元

根据国家关于地方公务交通补贴标准不高于中央和国家机关补贴标准130%的规定,确定我省公务交通补贴标准上限为:厅级每人每月1690元,正处级每人每月1040元,副处级每人每月920元,正科级每人每月650元,副科级每人每月580元,科员及以下每人每月500元。

允许单位根据情况从公务交通补贴中,划出不超过10%的比例作为统筹部分,集中解决不同岗位之间公务出行不均衡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