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港区钟厝村村民齐动手 彩绘墙扮靓畲族村
2015-12-22 09:34: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畲族文化和盐文化搬上墙、民俗用品搬进展馆……不到一年间,泉州市泉港区山腰街道钟厝村因势利导将民俗文化融入特色村寨的建设,成为泉港区重点打造“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一个缩影。

畲族文化节

民俗风情 登上了村庄围墙

除了将风俗民情“请”进文化馆保存起来,钟厝村还将民俗文化“搬”上墙,为村庄建设和文化传承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走进钟厝村可以发现,沿村主干道两侧的墙体和房屋外墙则披上了一层“新衣”,用墙画的方式表现出畲族民俗文化和盐文化。

沿街走过,抢担舞、畲族的图腾凤凰、织带舞、生活起居、服饰等栩栩如生,令人过目难忘;而作为盐区村,盐文化也被用油画的形式展示在村道两侧,让每一位出入村庄的年轻人时刻牢记父辈的勤劳与辛酸。

钟厝村党支部书记钟春枝介绍,目前,钟厝村主干道两侧都画上畲族文化和盐文化的图画,已经基本实现覆盖90%以上,为了更好地发挥钟厝村的区位优势,钟厝村还准备在进村主干道两侧打造盐区观光平台,把旅游观光融入村子的发展。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