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2015泉州印象

2015-12-23 08:03: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明城市中的城市志愿者

又到辞旧迎新的时节。如果我们把流转于一年光阴中的每一帧画面,融汇为一幅名为《2015·泉州印象》的画作,那么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每一员,都是这幅画作的执笔者。八百万名市民,勾勒着八百万个泉州印象;八百万个泉州印象汇聚在一起,便成就着一段历史,书写着一座城市的精神传记。今日,我们精选今年泉州发展历程中的十件大事,绘就《2015 泉州印象》。

□记者 朱娟娟/文 张九强/图

城市

荣膺“全国文明城市”

如何描摹泉州今年的城市图景?“全国文明城市”,是最浓郁的那抹亮色。

今年2月28日,在中央文明委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上,泉州以优异成绩,摘得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荣冠。

要知道,“全国文明城市”这六个大字,是对一座城市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的最高综合性褒奖。自1995年启动文明城市创建,特别是2002年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城市(提名资格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就以“和谐共创、文明共建、发展共享”为思路,大力提升公民道德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多年来,全市上下齐心、通力协作、全民动员,终于在与近百个同类城市的角逐中脱颖而出,捧得“金冠”。

从“海滨邹鲁”迈向“文明之城”,2015年,关于泉州的画作光彩夺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