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氢气球闯入铁路线并挂电网 经停泉州30余趟动车晚点

2015-12-30 07:53:4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氢气球又惹祸了,淘气的它闯入铁路线内,并挂在电网上,不仅逼停正在行驶的一列动车,还造成接下来30余趟动车晚点。这事前天发生在泉州与晋江区段内。

泉州动车站介绍,前天下午1点多,车站的线路巡视人员和往常一样查看着铁路沿线情况,突然看到一个氢气球飘到线内,挂在高铁电力系统的接触网上,立即通知将到来的动车暂时停车,并联系上抢修人员进场抢修,花了1个多小时,才将惹祸的氢气球处理掉,因此也造成经停泉州站的30多趟动车晚点。

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氢气球挂在电压2万伏以上的接触网上,如果没有处理好,随时有可能发生爆炸。为确保安全,车站将区段内的铁路线封闭,迅速派抢修车前往抢修。

据悉,今年以来,泉州范围内共出现三起氢气球闯入铁路线,造成动车晚点的事情,早报曾作了相关报道。

据了解,高铁有“净空区”,按规定铁路两侧各300米内不能放风筝;禁止直接或间接通过任何物体(如导线、绳索、水流、棒条等物)接触电气化铁路接触网(包括支柱、支撑结构及其金属结构);不得进入接触网周围2米以内的危险区,不得攀登接触网的线杆、铁塔或在其旁边逗留。

编后

动车站多次提醒,使用氢气球、风筝或广告牌的单位或个人,如果没有尽到安全、规范使用的责任,让这些物品进入铁路区域,将受到处罚。我们也在此呼吁,不要因为一个小小的疏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否则真的会后悔莫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