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级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补贴标准明日起提高

2015-12-31 09:29: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刘云萍)明日起,泉州市级法律援助办案补贴标准将大幅提高。业界人士认为,此举将大大提高律师等法律援助人员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积极性,保障法律援助案件的质量。

为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意见》,提高法律援助保障能力,日前,市财政局会同市司法局出台《关于印发〈泉州市市级法律援助办案补贴标准〉的通知》,大幅提高市级法律援助办案补贴标准。标准为:刑事案件每件1000—5000元,民事、行政、劳动仲裁案件每件1000—4000元(重大、疑难案件除外),非诉讼事务每件100—1500元。

据悉,法律援助是指由政府设立的法律援助机构组织法律援助人员,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人无偿提供法律咨询、代理和刑事辩护等法律服务的一项法律保障制度。近年来,我市加大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适度扩大法律援助事项,将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土地承包、征地拆迁、就医就学、环境污染侵权、坑农害农等与民生问题紧密相关的权益保护事项纳入法律援助补充事项范围。今年以来,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785件,同比增长13.28% ,受援人达7673人次;办理群体性案件112件,涉及人数3069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