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32650本驾驶证已超期 交警提醒及时换证

2016-01-01 08:28:31 陈玉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邱文峰)今日,闽南网记者从泉州交警支队获悉,截止至12月30日,泉州市32650名驾驶人的机动车驾驶证已超过有效期,但仍未办理换证手续。泉州交警提醒,驾驶人需留意自己驾驶证的有效期,在规定时间内申请换领新驾驶证。

交警介绍,旧版的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为六年,新版驾驶证有效期为十年。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标注在正本最下方。驾驶人可提前九十天申请换证。针对逾期尚未换证的驾驶人,民警说,可携带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证的原件及其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但泉州地区以外户口需到暂住地)的交警大队办理相应业务。否则,驾驶证将会被注销。

此外,截止12月30日,泉州仍有16298名满60周岁驾驶人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23号)的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或年龄在60周岁以上在一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一年内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车辆管理所应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