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金门供水工程有望提前通水 技术上的难关已攻克

2016-01-01 09:12:24 龚翠玲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目前工程正有序推进

 东南早报讯 (记者龚翠玲 文/图)金门供水,这个两岸经过20年努力达成的民生水利工程开工已两个月有余,如今施工已经进行到哪一步,是否能按照计划在2016年10月通水?昨日,记者走访金门供水的施工工地,福建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金门供水工程项目部经理黄福荣介绍,目前技术上的难关已经一一攻克,工程正有序地推进,确保2016年年10月能达到通水条件,甚至还可能提前完成通水目标。

昨日上午,记者乘车前往龙湖取水泵站施工现场,发现前往龙湖泵站施工现场的公路边许多草木已经清除,平整的地面上放着许多标有“金门供水专用”的管道,部分路段工人们正忙着铺设管道。取水泵站的施工现场更是一片繁忙,好不热闹。

黄福荣介绍,金门供水工程福建部分包含龙湖取水泵站和陆地管道铺设,同时进行建设。目前,取水泵站正在进行基础处理,其中高压旋喷桩已经完成,而深水水泥搅拌桩计划在春节前完成,“因为春节雨量大,为了保质保量,水下部分工程需要抢先完成。”

“陆地管道11.6公里,春节前我们将完成共八九公里的管道铺设(包括之前已经完成的3公里),采取先易后难的方法,跨公路、跨乡村道路相对复杂的管道,将安排在后期铺设。”黄福荣说,“按计划会先多安排人手将管道铺设完成,争取整个工程能在工期前实现通水条件。”

据悉,金门供水陆地管道从龙湖取水泵站铺设,穿过泵站前的公路,沿着308省道铺设。再经过金东公路、港塔溪,再到沿海大通道,最后到入海口。由于线路较长、地势、雨量等因素,在施工前期给施工方留下不少的难题。但如今难题已悉数解决,各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