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5年晋江抓拍92万起交通违法行为 六成为不按道行驶

2016-01-06 08:13:25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吴秋棉)海都记者昨日从晋江交警部门获悉,2015年全年,晋江市所有电子警察卡口共采集交通违法数量925512起。其中不按道行驶,在各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中排名第一,共采集549072起,占全部交通违法的59.33%。

晋江交警秩序设施中队民警介绍,电子警察抓拍排名前5名的违章行为,分别是不按道行驶,违法总数549072起;违停,违法总数130051起;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总数94553起;闯红灯,违法总数85081起;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违法总数41423起。

另外,去年晋江全市交通违法抓拍高发地点排行前5名的路段,按次序分别是阳光路、世纪大道晋光路口、泉安北路与兴霞路路口、泉安南路五里工业区路口和金井镇西环路段。

阳光路路段主要违法行为是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总数为50206起。民警表示,阳光路双向只有两车道,又是商业街,平时人流、车流量较大,因此设置成单行道,但还是有些司机不注意,违反禁令逆行,导致被抓拍。世纪大道晋光路口违法总数41558起,泉安北路与兴霞路路口违法总数39722起,泉安南路五里工业区路口违法总数28089起。民警表示,这3个路段的主要违法行为都是不按道行驶。民警提醒,过路口时,应提前观察行进车道的方向,提前打转向灯进行变道。如果不慎驶入非所需车道,也应按导向车道先驶过路口,再调头,防止被抓拍。而排名第五的金井镇西环路段违法总数14067起,主要违法行为是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民警提醒,该路段限速60公里,因为路况较好,经常有车辆超速行驶,请司机朋友注意减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