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转型升级> 机械制造 > 正文

群峰机械:转型升级就是黄金时代的未雨绸缪

2016-01-07 17:15:35 谢玉妹 王祥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筑垃圾处理专用车

东南网1月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王祥楠 通讯员 陈鑫伟)市场波动有规律,产业走向有高低。当一个企业处于黄金时期,会加倍投入生产还是考虑转型升级?群峰机械选择未雨绸缪,不断推陈出新。

站在行业的顶峰未雨绸缪

这家成立于1995年的机械制造公司专业从事混凝土制砖设备、混凝土搅拌站、高速压滤式彩瓦生产线、建筑垃圾处理生产线等砖机生产。泉州砖机生产占了全国市场70&以上,其中,群峰砖机在全国市场占有率就达10%,产品有一半销往海外107个国家。在努力让产品畅销的同时,群峰也在不断的创新研发,让产品的性能更好,价格更低。

1998-2008年,这十年是砖机行业发展的高峰期。“尤其是2008年前那几年,生意都很好做,各行各业欣欣向荣。”据福建群峰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金山回忆,“中国那几年的房地产突飞猛进,到处在建设,整个国家都在大兴土木,我们的设备也相应的很畅销,尤其2007年生意非常火爆,订单供不应求。还有一些原本国外市场的订单,根本加班加点都来不及。”

虽然处于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的,但群峰并未因此有所懈怠,徐金山一直在默默观察着行业的走向。“我们这个设备不是一次性消费品,用完还能继续用,有的设备用个十几年都在用。按整个市场的需求量,我估计整个设备也差不多到饱和的时期。”他说:“这个行业已经高速发展10年了,这是相当罕见的,是中国才有的奇迹。我感觉,这个行业可能要开始走下坡路了,到时候我该怎么去面对呢?”

“等到口渴的时候才想到要去挖井,那恐怕来不及了。”徐金山认为,一家企业的发展不是看眼前的经济状况,而是要用心去观察市场的整体需求,预测市场的未来,关注行业的动态,国家的相关政策和走向,只有这样,才不会让企业走向死胡同。

站在行业的顶峰未雨绸缪,徐金山决定多研发些产品,多投入些行业,当原有产品的市场需求大幅下降时,还有另外的产品可以供给市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