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网传石狮祥芝中年女子偷抢小孩 实为精神失常走失

2016-01-08 10:15: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传偷抢小孩 实为女子失常

□讲述人:石狮祥芝边防派出所 崔雪峰

□记录者:本社记者 许小程 詹伟志

昨日石狮市祥芝镇一些网友的微信朋友圈传言,一名中年女子在祥芝镇古浮村偷抱小孩被制服。石狮祥芝边防派出所经过调查发现,确实有一名女子试图抱孩子,但该女子系精神病患者,并非人贩子。

追赶小孩要抱走

中年女子被抓

昨天上午10点多,石狮市祥芝镇蔡先生在客厅里看电视,突然听到母亲急切地叫他,他跑到院子里,发现刚满1岁的儿子正在大哭。母亲告诉他,有一名40多岁的中年女子在他家院子里追赶孩子,孩子吓得边跑边哭,最后竟被逼到厨房的角落里,要不是她及时制止,孩子可能被偷走了。

听到这些,蔡先生十分气愤,立即出门寻找这名女子,最终在附近的厕所找到她,将她交给祥芝边防派出所民警处理。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该女子没有身份信息,也一直不肯开口说话,而且精神有些异常。民警只好四处询问,很快有一名莆田女子邱女士与他联系。

原来是精神病患者

从莆田跑到石狮

原来,这名女子是邱女士的母亲,一直和邱女士住在莆田老家。昨天早上,邱女士发现患有精神病的母亲又离家出走了,赶紧请家人、朋友帮忙寻找,平时母亲偷跑后常去的地方都找遍了,还是不见人影。邱女士突然接到姐姐的电话,说是在朋友圈发现母亲的照片,母亲不但一个人跑到了石狮,竟然还在祥芝镇偷抱人家的小孩。邱女士立即与警方联系,赶到石狮。

据邱女士介绍,母亲患病20多年了,先后在泉州市第三医院、莆田市慈康医院接受治疗,回家后,时常趁家人不注意偷跑出来,惹了不少麻烦。随后邱女士把母亲带回去,民警叮嘱她要让患者及时治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