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转型升级> 纺织鞋服 > 正文

福诚布局:覆盖生产-终端销售“全链”

2016-01-08 11:32:25 杨江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诚展示的纺织设备

东南网1月8日讯(通讯员 杨江 本网记者 谢玉妹)2016年1月7日,位于石狮国际轻纺城的一场展会吸引了省内众多纺织鞋服企业的目光——由国内缝制设备行业领先的综合服务商福诚(中国)有限公司主办的“智慧生产”展会首次聚集该公司旗下七大产业板块,覆盖了生产-终端销售的所有服务端口。

“我们可以给纺织鞋服企业提供超前的综合服务解决方案。”福诚董事长林宏楠的一句话概括这这个公司所做的事。福诚已经实现了从原本的纺织服装智能化生产设备、再到产业金融、互联网平台到线下销售窗口的全覆盖,其布局与“泉州制造2025”战略规划不谋而合,通过“创新”和“智造”来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强化“闽派服饰”乃至国内主要纺织鞋服产业板块的竞争力。

“泉州制造2025”新塑产业竞争力

当备受推崇的德国工业4.0概念红极“朋友圈”时,“中国制造”也没闲着,政府的适时“出招”给渐渐失去人口红利的传统制造业指明了发展方向。2015年5月8日,国务院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这也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其中包括通过政府引导、整合资源,实施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智能制造、工业强基、绿色制造以及高端装备创新等五项重大工程。

作为“中国制造2025”首个地方试点,同时也是中国纺织鞋服产业的制造重镇,2015年3月28日,泉州正式对外发布了《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这也标志着,“泉州制造2025”及发展智能制造、提升质量品牌、发展服务型制造等3个专项行动计划正式步入实施阶段,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解决“传统优势产业如何转型升级”、“新型产业如何加速培育”、“如何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如何推进生产模式和商业模式变革”等几大问题。

“任何创新都需要提前布局,而且布局都要早几步。”林宏楠说,所谓的“创新”绝非一发即中或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通过时间的积淀来对行业的了解、产业的思考、政策的把握来进行综合权衡的,也正因为是如此想和做的,今年4月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泉州只去了两家公司,一家是嘉泰数控,另一家就是林宏楠担任董事长的品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品尚电商首创了“B2B+P2P+征信平台”的三位一体模式,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打通了产业金融的链条,真正嵌入到产业需求的最前端。正如李克强总理给予品尚的三句评价语:“你们做了政府想做但没做的事”、“你们的做法倒逼金融改革”、“你们身在泉州却想着全国产业”,并鼓励林宏楠把品尚打造成“上品”甚至“极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