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不服输“草根逆袭” 安溪小伙郑大选回乡表演人体旗帜

2016-01-12 08:26: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郑大选受到乡亲热情迎接

机缘 看到电视节目 坚持练习五年

2005年,年仅17岁的郑大选来到东莞堂哥的工厂上班,一开始当学徒工,后来帮忙送货。闲暇时,他就自己练习引体向上、俯卧撑,也学习击掌引体向上,又通过视频和书籍学习擒拿、截拳道、散打、跑酷等技艺。2010年左右,他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人体旗帜的节目,产生了浓厚兴趣,开始模仿学习。因为有一定基础,他练起来并不是很困难,一开始就可以坚持十几秒。这让他信心大增,买来设备放在宿舍,开始利用晚上时间练习。

郑大选坦言,练习人体旗帜很苦。他伸出双手,记者见到,他的手上长满老茧。他说,一开始是起泡,后来就结茧,十几天就会脱落一层。练习时还经常会拉伤肌肉、腰酸背痛,他好多次想过放弃,曾停了一个多月,但最终坚持了下来。“我不服输,就像打篮球,不打赢我就不会回来。”

“喜欢运动的人都想证明一下自己,这个是很好的平台,通过它可以知道自己有多少实力。”去年,郑大选让弟弟拍下自己锻炼的视频发送给《吉尼斯中国之夜》节目组报名,并顺利与前纪录保持者现场PK,最终刷新了纪录。他告诉记者,这次挑战他共报了三个项目,对未入选的人体旗帜及击掌引体向上两个项目,下阶段他有可能继续挑战,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