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国土资源局积极履行部门职责推进“多规合一”

2016-01-12 11:36:12 张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张烨)日前,记者从泉州市国土资源局获悉,2015年,市国土局共批准项目使用有条件建设区190个批次,使用有条件建设区面积达到9973亩,局部修改乡级规划6批次,调整面积278亩,确保建设项目规划用地空间。

为解决由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总体规划》以及《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规划》等重大规划存在着用地空间规划相互矛盾的问题,而出现的项目落地难、资源环境浪费与破坏、项目审批效率低下等现象。2015年,泉州市国土资源局在市政府统一协调下积极配合市发改、规划等部门等部门开展多规合一项目,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开族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利用、用地、矿管、地环等多部门共同参与。

合理管理利用土地,才能焕发土地活力。一年来,市国资源局扎实推进“多规合一”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启动用地指标调剂工作,积极推进建设用地审批流程再造和平台对接。其次,加大土地节约集约力度,狠下功夫盘活存量、做优增量,实行划拨土地净地供应,推进“三旧”改造。同时,进一步规范土地利用和出让,全面落实土地出让网上公开制度,强化土地出让合同条款约束,实施工业用地出让弹性年限制,强化政府储备用地临时利用管理。从体制机制上补齐短板,建设用地批后监管进入常态化。

展望新年及“十三五”,市国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实施“五个泉州”战略规划。践行两项党内标准,切实将法规的精神内涵逐条规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还将把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用地需求、落实“多规合一”工作成果、全面加快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等作为工作重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更加注重“三大战略”理念,为全市发展大局做出新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