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永春介福乡现商周古窑址 福建制瓷史前移千年
2016-01-14 07:37:5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9位考古专家们初步鉴定苦寨坑原始瓷窑址的年代为商晚期到西周早期。此次发现将福建陶瓷制造史向前推了千年,也填补了中国原始瓷考古发掘史上的空白。

从出土的器物残件看,表面的瓷釉仍然有光泽

东南网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过去我们谈福建地区烧窑总是说德化、安溪、莆田等,虽然也谈永春,但这次我们在永春看到3000多年前就烧造的原始瓷器,而以前还是没有这个认知的,现在亲临现场看到这些,很感人,非常感人。”1月12日上午,站在永春县介福乡的苦寨坑原始瓷窑址前,中国古陶瓷学会会长王莉英对永春近期这一跨越千年的重大发现一再感慨。

在1月13日举行的“永春县介福乡苦寨坑原始瓷窑址考古专家座谈会”上,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西、河南、湖南等地的19位考古专家们,根据发掘出的原始瓷和窑具,初步鉴定苦寨坑原始瓷窑址的年代为商晚期到西周早期。此次发现将福建陶瓷制造史向前推了千年,也填补了中国原始瓷考古发掘史上的空白。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