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扶起路边饿晕的男子 永春鹏源街坊送吃送喝送钱

2016-01-14 15:59:32 杨江参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扶起路边饿晕的男子,送吃送喝送钱送关爱

永春鹏源街的街坊 好样的!

环卫阿姨递钱给杨祖映 

相关报道:“晕倒哥”辗转全国多地装晕 为获捐助乱编悲惨经历

东南网1月1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杨江参 田米 文/图)昨天一大早,本报官方微信@海峡都市报大泉州,就被市民林先生的一起正能量报料暖开了——

前天中午,永春鹏源街,有个四川籍男子饿晕倒在路边,一群好心人,齐心协力将人扶起来,送吃的、送喝的,最后大伙还纷纷慷慨解囊,你二十我五十他一百,帮他凑了回家的路费。

在很多人还在为扶不扶而犹豫的时候,他们果断扶;大冷的天,扶起来就管到底,给吃给喝给钱,暖身暖心暖人!这样一群人,这么暖心的一件事,不上头条,不给用力点个赞,小编今晚一定失眠到天亮!

热水面包酸奶

路人跑着送来吃的

年逾五十的郑雪美阿姨在鹏源街89号做生意,她是最先报警的人。

“只是举手之劳,算不得什么大事”,郑阿姨听到女儿陈燕香在楼上的喊叫后跑出门,看到一名男子面朝马路侧躺在店门前,背着一个包,看不清面部,躺地上一动不动。担心出事,她赶紧打110报警。

桃城派出所民警曾杰彬很快赶到现场,并马上拨打120。

曾警官扶起男子,发现他呼吸均匀,体温正常,轻微抽搐了下。打开他的背包想查找个人信息,却只找到一本相册。

120救护车一会儿就到了。医生检查体征,测量血糖时,男子已经逐渐恢复意识,说要喝水,一个阿姨赶紧跑回家给他倒来一杯热水。大家猜测应该是饿晕了,围在一旁问他饿不饿,要不要吃东西,他点点头。

“我有面包牛奶”,陈燕香冲回家拿了两块三明治、一瓶酸奶,还给他加了一杯热水。“一块三明治,三两口就吃完了。”医务人员在旁提醒吃慢一点,还从救护车里拿了包葡萄糖给他喝。另一个路人也去对面小店,给他买了几个面包和一瓶矿泉水,他一直说够了够了。

吃完,曾警官问他情况,他才告诉大家,他是四川的,叫杨祖映,今年36岁,已经3天没吃饭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