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2015年泉州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向好

2016-01-14 16:34:56 陈一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一帆)2015年度,泉州市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牢牢把握出资人职责,以业绩考核为抓手,加强督促检查,督促所出资企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安全生产无小事,其责任重于泰山,只有防微杜渐,才能实现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泉州市国资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根据《中共泉州市委 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泉州市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规定>的通知》(泉委发[2014]17号)的要求,为进一步为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市国资委制定下发《市国资委处级干部关于调整“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挂钩联系企业的通知》,完善市国资委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按要求参加各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精心部署相关工作。

在监管企业工作会、主任办公会和委务会、经济运行分析会、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座谈会等各类会议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专项议题进行研究布置,认真研究分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解决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做到安全工作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根据市政府、市安委会的相关工作布署,制订并下发《2015年泉州市国资委安全生产监督工作要点的通知》、《泉州市国资委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泉州市国资委关于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对本系统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周密安排和部署。

落实责任 健全机制

落实责任是确保安全生产的重要环节和关键环节,为进一步督促企业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健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市国资委以业绩考核为抓手,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列入业绩考核重要指标。年初与各企业负责人签订经营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工作成效与企业负责人的绩效薪酬钩,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按要求各企业也相应调整充实了企业安全生产领导机构,强化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为核心的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制,普遍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定了安全生产考核办法。通过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把安全责任、任务分解量化到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通过重心下移,立足基层,以安全责任为纽带,逐步建立起自我约束、自我完善的责任落实机制,有效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